秋葵西米露

上班摸鱼全记录(。ì _ í。)

【丸仓】遥か遥かにじむ空の向こうを (三)

贴心小提示:B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丸山先生×仓子小姐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“嗯,诶?什么?”


“老师刚才看到了吧,我后背上贴着的止痛贴,请您帮我撕掉它吧。”


丸山的理智在天上兜了一大圈之后终于回归本体,虽然只瞥了一眼,但是他刚刚的确注意到了仓子后背贴着两片止痛贴,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开始关节痛了吗?丸山点了点头小声嘟囔到,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毕竟这是治病救人的工作,怎么可以想歪呢?


丸山本想说让仓子把制服向上卷一点就好,谁知只是转身搬把凳子的功夫,小姑娘已经把上衣脱下来了。


她的脖子挺得笔直,仿佛一只骄傲的天鹅,脊椎的骨节在雪白的皮肤下若隐若现。但是这次丸山就算是再迟钝也发现了,少女纤细身体上斑斑点点的淤青,那痕迹看起来有些日子了,不知道她还会不会痛,丸山只是这样愣愣的看着,伸出的手却突然失去了勇气。


“还疼吗?”他小心地问,仿佛这样轻柔的语气,就能减轻一些这孩子的痛苦。


“早就不疼了,年轻的好处就是一切伤口都会愈合的很快,您说不是吗?”仓子背对着丸山回答到。


丸山没有让对话再继续下去,他一只手扶上仓子的肩膀,另一只手尽可能缓慢的撕下止痛贴;仓子也没有再去戏弄丸山,医用胶紧紧贴合着皮肤,每剥离一点都牵扯周围的神经一并痛了起来,她忍不住“嘶”的倒吸一口凉气。


丸山想起来昨天晚上在商店街的初遇,仓子虽然带着口罩,但是露出来的那双眼睛明亮而又狡黠,仿佛老家神社树林里的小狐狸。所以他才会冒冒失失地去搭话,说当时没有点小心思,那没人相信。虽然这点小心思天知地知他丸山自己知,今天这一揭晓真像,竟然是自己学生,却也让他心虚的直冒冷汗。


仓子倒是没有发觉丸山内心的天人交战,后背的痛感一消失就迅速的套上了制服上衣。


“昨天晚上有顺利拦到出租车回家吗?是被人欺负了吗?”丸山觉得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,虽然不是传道受业的那种,但也要对学校的孩子们负起责任。他忍不住还是抛出了疑问。


“嗯,跟你分开之后立刻就回家了。”仓子选择性的忽略了第二个问题


“你昨天晚上穿的有点太成熟了,大晚上在街上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缠住的。真的没有被人欺负吗?”偏偏丸山又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,这让不想在这件事上透露更多的仓子有些许不快。


“那昨晚跟我搭话的丸山老师,是不是对我有所企图呢?”她伸手握住丸山带着手表的左腕,“可以的哦,以老师的经济状况。我叫仓子,请多指教了。”


在丸山的辩解说出口之前,仓子已经打开门大步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
才刚上班几天,就被学生调戏到哑口无言,这对于多愁善感的丸山老师是无比沉重的打击,除了找亲友喝闷酒,还有什么办法可以一解心中的苦闷?


答案是,没有。


“虽然明天是周末不用上班,但是这就是你拉我出来喝酒的理由?都已经28了,求求你做个成熟的大人吧。”正直勇敢的村上老师不耐烦的敲着桌子,显然对这已经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的单方面倾诉失去了耐心。“我跟Yoko本来约好了晚上一起看球赛啊,这都几点了,还看个球啊!”


丸山老师先讲了事情经过,又讲了心路历程,眼看村上老师要把他头给打掉,终于抛出了终极疑问“信酱,你知道一个叫仓子的学生吗?”


原来你小子在这等着呢,村上老师内心os,说来说去还是想打听我可爱的学生。


“就是我们班的嘛,之前缺勤了好几天,我跟她家人和本人联络都没打通电话。别看小姑娘瘦瘦小小的到是脾气大得很,听说跟家里关系不是很好,反正每次家长会都没见她家长来过。真是让我头疼啊,其实她挺聪明的,如果········”


在为学生操碎了心的村上老师的碎碎念中,丸山老师终于把自己的身心托付给醉意,沉沉的睡去了。

 

TBC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近发生了好多事啊,好累啊,只有8才是我的快乐老家,哎

评论(3)

热度(8)